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法官同意權 國民黨團嗆拒投 民進黨力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大法官被提名人不適格。(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大法官被提名人不適格。(記者陳鈺馥攝)

2016/10/22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二將行使七位司法院大法官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昨批評七位大法官被提名人是史上最爛名單,將拒投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更反對其他不認同憲法、國家的被提名人;民進黨團則認為,各大法官人選法律學養專業、思想自由開明,將全力支持。

七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包括許宗力、蔡烱燉、許志雄、張瓊文、詹森林、黃瑞明及黃昭元。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經超過全體立委二分之一同意為通過,國會立委共一一三席,大法官通過門檻為五十七席。

國民黨團昨召開「反對史上最爛大法官、拒投違憲許宗力」記者會,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立法院已審查質詢完畢,被提名人對於國家認同、憲法,表現出不在乎、輕忽態度,根本不適任大法官,國民黨完全無法接受。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批評,這是史上最爛名單,絕對優先淘汰,對違憲的許宗力拒投,對不認同國家、憲法的被提名人反對到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尊重國民黨團投票行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認為,被提名人相當自由、開明,也捍衛人權,「國民黨向來是先反對,再找任何理由!」用愛不愛國、唱不唱國歌的標準去衡量,相當無知。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對國家的想像都不一樣,國民黨對於大法官評判標準,嚴重與社會脫節。

時代力量:將採開放投票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肯定大法官被提名人進步的思想,黨團將採開放性投票,不會強制規定怎麼投,自己與黃國昌認為張瓊文過於保守,將投不同意,其他人選擇支持。

親民黨:不支持不認同中華民國者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從答詢可看出有一些被提名人不認同中華民國及憲法,不認同要如何行使大法官職權?黨團原則是「不認同就不支持」,黨內三席立委都會一致投票。

國民黨中央昨也召開記者會,要求不認同中華民國的許宗力、許志雄與黃昭元等人「滾蛋」,蔡總統應撤銷提名或指示民進黨團封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