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助治療」 中監同意扁30日參加音樂會

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2016/10/21 06:00

〔記者張瑞楨、葛祐豪/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十月十日國慶大典,雖被台中監獄否決,不過,中監同意扁參加本月三十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由醫師兼台灣歌謠詞曲作家鄭智仁舉辦的「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主因是扁身心需要醫治,音樂會具親情等內涵,有助於治療,且不需舟車勞頓。不過,中監也提醒陳水扁,不可接受採訪、不能公開談話,以免衍生爭議。

將演出扁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感謝主辦單位邀請,強調扁內心期待聆賞這場音樂會,這是一場慈善音樂會,很有意義,音樂會的票都已經賣完。至於當天陳家一共會有多少人出席?吳淑珍是否也出席?陳致中說還沒確定。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扁如果參加國慶大典等公開大型活動,必須由中監審核,如果僅是參與私人聚餐、復健等非公開或靜態活動,原則上不需審核,只需由醫療團隊評估認證,向中監報備即可,參與上述音樂會,依據上述原則,不需審查,只需報備即可。

鄭智仁是醫師,也是知名的台灣歌謠詞曲作家,曾創作「天總是攏會光」、「福爾摩莎頌」與「阿爸的風吹」等知名歌曲。

這場音樂會,除了演唱陳前總統獄中詩作「阿母的目屎」外,也將加碼發表扁在獄中寫給妻子的「等待天光的花叢」。

另,現場也會演唱鄭智仁為失智症所寫的「忘川」、為故鄉所寫的「圳頭祭神」、「跑水祭」、「濁水溪之歌」,以及高俊明牧師的詩篇「我的祈禱」,還有呂秀蓮前副總統創作的「小燈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