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暖身? 賴清德今明訪雙北廟宇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明兩天將造訪雙北十多家廟宇,展開「感謝震災捐款之旅」。(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明兩天將造訪雙北十多家廟宇,展開「感謝震災捐款之旅」。(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6 06:0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洪瑞琴/綜合報導〕民進黨參加下任新北市長選舉的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高志鵬等都被黨內點名,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起一連兩天到台北市及新北市十多家廟宇拜謝神明,引發地方議論。對此,他本人昨「微笑」回應,僅表示「到現場再說明」;台南市政府則說,市長是新北市子弟,這次是要代表台南市感謝各宮廟在台南地震時的捐款。

據了解,賴清德一直以來都有透過宗族、家族在新北市的勢力,維繫在新北市的組織,五二○總統就職大典時,賴清德也化身「一日導遊」,帶著六百名台南鄉親回到新北市萬里區老家參觀;賴清德當時被問到是否為選舉鋪路時回應,目前沒有思考參選新北市長。

有別於五二○時,賴清德今天將到台北市與新北市淡水區多家廟宇,七日則到樹林、新莊區的宮廟,藉由「感謝震災捐款之旅」主動出擊,接觸更多新北市民,許多地方宮廟的信眾知道賴清德要來,都非常興奮。

南市府:勿過度政治解讀

台南市府表示,今年年初台南發生大地震,外界愛心捐款湧至,各地廟宇善款都有,因此市長代表南市感謝廟宇愛心捐款,感恩拜謝行程原本安排在九月底,因颱風往後延,包括台東、南投、澎湖、桃園、新竹等多處廟宇都將陸續安排感謝行程,請外界勿過度政治解讀。

民進黨內被點名參選新北市長者眾,除賴清德,包括游錫堃、高志鵬、吳秉叡、羅致政都傳出是可能人選。或許因為角逐者太多,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日前直接拱賴清德去選台北市長,賴清德昨對此也未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