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競標美高教機 台灣搭便車?

漢翔若以IDF戰機為原型研改為高教機,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可能要再增加研發費。圖為漢翔的IDF原型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漢翔若以IDF戰機為原型研改為高教機,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可能要再增加研發費。圖為漢翔的IDF原型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維州威廉斯堡二日報導〕台灣預算高達六百九十億元的高級教練機究竟要由漢翔百分之百自製,還是搭上美國空軍高教機的需求便車,由台灣擔任主合約商與美國廠商合作生產,是這次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除了潛艦、網路安全之外最受重視的議題。

美國空軍已經發表了新的高教機需求並計畫採購三九○架,新機種定位在F-22與F-35戰鬥機的前置換裝機種。美軍計畫於二○一六年十二月提出需求提案書,二○二四年完成初步作業能力,二○三四年完成完全作業能力。

美國已有數家國防廠商有意參與競標,美國生產高教機的廠商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韓商合作研產的T-50;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正與 Scale Composites合作研製,以在美軍服役超過四十四年的T-38教練機還有F-20教練機為藍本的新型教練機。

由美國雷神與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簽約,採用該公司已生產的M-346高教機做為藍本,並定名為T-100型高教機,再進行相關工程研改,以符合美國空軍的需求。台灣的漢翔也與李奧納多公司簽署備忘錄,計畫未來在空軍的高教機案上進行合作。

此外,波音公司與瑞典SAAB公司合作重新設計的T-X概念高教機也於今年九月十三日出廠。關注高教機案的人士指出,考量台灣空軍的需求,美國現役或定型的競標機種較具優勢,在性能、時程與預算上較符合台灣現況能力,而且可以提升台灣的航太工業科技與產能,提升國際競爭力。不過,高教機的研發、技轉與合作生產,都需要美國政府的同意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