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我國防自主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明登場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記者涂鉅旻攝)

2016/10/0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在台灣時間三日起,於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市登場,率團與會的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將和美方交流國防技術、經驗。此次隨團的航太、造船、資訊廠商代表超過五十人,希望透過軍事交流強化並落實政府推動中的「國防自主」政策。

二○○二年美國布希政府時期成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台美正式溝通平台,也是我向美爭取軍購的管道,一年舉辦一次。我國除二○○二年、二○○八年,分別由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陳肇敏率團參加,其他都是由副部長領軍,美國國務院、國防部也數度派重要官員參與會議。

今年因為會議舉行時間正值立法院開議,國防部長馮世寬「留守」台灣,依慣例由海軍出身的李喜明率團出席。此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羅致政代表民進黨出席,國民黨則由前監委葛永光、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赴會。至於廠商部份,則含括航太、造船、電機、資訊產業。

據悉,甫接任AIT(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的莫健(James F. Moriarty)將出席今年會議;不過,美國將在今年十一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與會層級尚不得而知,也可能不派層級較高的政務官參加,改派具決策權力、貼近業務的事務官出席。一名參加人士說,如政黨輪替,政務官下台,「談了也可能沒用」,和具決策能力的事務官談,較不易受政權更迭影響,這並非壞事。

機艦國造 盼獲技術交流

對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有無預期目標?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此議題「沒有評論」。但據悉,由於「國防自主」政策目標大致確立,也成此次會議重點題目,若雙方能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等技術、經驗深度交流,將是我方重要收穫。

羅致政受訪表示,盼此次會議為台灣官方、產業界,和美國國防工業決策者、業者互動、互助,並讓廠商帶來商機、潛在的技術合作;更重要的是,可讓我國「國防自主」政策有更多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