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金遭凍 國民黨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左)昨率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右)等黨務主管召開黨產議題記者會,證實黨工9月份薪水延發,並委任律師提出相關訴訟。(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左)昨率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右)等黨務主管召開黨產議題記者會,證實黨工9月份薪水延發,並委任律師提出相關訴訟。(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1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因為被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現金、止付台支,發不出九月薪水,國民黨昨宣布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預計未來兩個月內將產生訴訟,並同步向黨產會提出復查申請,及致律師函給永豐銀行、台灣銀行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九條規定,國民黨可依法履行法定義務,給付勞工薪資及退休金,要求銀行依法同意繼續動支存款、兌現支票。

黨產會:國民黨政治獻金帳戶 還有8500萬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反批,國民黨要誠實面對社會,國民黨不是沒錢發薪水,國民黨政治獻金帳戶截至九月九日,還有八千五百萬元,「這筆錢是合法收入,本會也未去凍結」。

施錦芳認為,國民黨若把黨工權益放在第一優先,會把這筆合法收入拿去付黨工薪水,而不是一直和黨產會爭議台支本票,「實在不知道國民黨到底想要怎樣去使用這筆經費!」

國民黨:該帳戶資金用來維持黨務運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回應說,政治獻金帳戶內資金包括中央黨部代管的地方黨部運作經費、各級黨部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款項,以及黨務工作基本支出,都是執行業務時必須支應的相關經費,如果拿來發放黨工薪資,黨務運作將發生問題。他強調,有關黨工薪資發放問題,國民黨全力處理中,希望從根本上解決薪資問題。

詹啟賢:願拜會顧立雄 商討合法處理黨產

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昨強調,為了因應困局,黨主席洪秀柱指示成立黨產因應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他願意親自請教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希望能圓滿做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處理。

詹啟賢說,未來國民黨組織再造與發展,都將與黨產問題息息相關,黨的組織不可能再從中投公司拿到資金,因此黨的組織重整與財務規劃必須一併進行,即使未來依法收回黨產,也要捐做公益。

媒體詢問,未來黨產因應小組是否一併處理中投公司等黨營事業?詹啟賢表示,目前黨部所掌控的帳戶只處理支付薪資、黨務開支,至於附隨組織或中投公司等,國民黨無法代為申報,它們必須自己處理,而且不論附隨組織或中投公司,黨部現在及未來都不會有任何資金往來。

至於國民黨相關基金會,詹啟賢說,各基金會財務獨立運作,且支出受主管機關監督,資金不會流入國民黨黨務專戶,雖然部分黨務主管兼任基金會董事,但基金會都屬正常運作,就像許多基金會也有民進黨人士擔任董事,只要基金會確實有做公益,都屬合理。針對黨產會七日將對中投、欣裕台舉行聽證會,詹啟賢說,雖然中投是獨立法人,但國民黨擁有主導的股權,算是當事人,當然會派員參加,事實上許多事情的來龍去脈,也要國民黨去才能說清楚。

針對黨產會日前指出,國民黨在今年九月前就花掉廿億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駁斥,國民黨一年預算才十七億元,廿億元根本不可能,數據怎麼出來的,要去問黨產會。

此外,由於黨務運作快斷炊,國民黨在黨部一樓大廳搬來了兩台自動販賣機,引人側目。黨工解釋,主要是方便民眾使用,還可向廠商收取微薄的寄放費,對黨庫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