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講民主 比人頭不比拳頭

代理議長辦公室內門鎖頭遭下三秒膠痕跡。(記者洪瑞琴攝)

代理議長辦公室內門鎖頭遭下三秒膠痕跡。(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1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南市議會昨天預備進行地制法修正以來第一次的議長補選,未料卻爆發讓人遺憾的肢體衝突,目前台南正值水患後重建階段,各黨理應回歸民主機制,比人頭不要比拳頭,完成議長補選,讓府會儘速正常運作,災後重建及明年預算的審議順利進行。

台南市府會運作,本屆從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議長選舉後就開始動盪不斷,因前議長李全教涉賄官司,讓市長賴清德一度拒進議會。而如今不但牽動地制法修法,正副議長選舉由秘密投票改採記名投票,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下台,也讓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正好成為新法上路後的第一個適用者。

號稱民主聖地的台南,其實各黨應各憑本事,爭取過半席次,贏得補選勝利;但卡在泛綠差兩席過半,泛藍又無法產生自己人選的情況下,竟出現昨天「鐵鍊鎖門」、「三秒膠黏門鎖」的荒謬場面,進而引發令人遺憾的肢體衝突。

近一年多來,台南市已歷經登革熱及地震的考驗,最近的風災更讓台南市民飽受水患之苦,議長補選只是要合法產生台南市議會新的「班長」,議會最高指導精神還是合議制,實在不應為了一場政治意義高於實質意義的選舉,再浪費政治及社會成本,進行無謂的口水爭議,甚至變成肢體衝突。儘速回歸民主精神的「數人頭」選舉,才是王道。

席、代理議長郭信良的辦公室大門,被用鐵鍊鎖住。(記者蔡文居攝)

席、代理議長郭信良的辦公室大門,被用鐵鍊鎖住。(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