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入聯 16友邦致函潘基文

中華民國十六友邦美東時間二十八日以聯名及個別致函方式,遞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圖為代表遞函的吐瓦魯(左起)、帛琉、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中央社)

中華民國十六友邦美東時間二十八日以聯名及個別致函方式,遞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圖為代表遞函的吐瓦魯(左起)、帛琉、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中央社)

2016/09/30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今年聯合國總辯論中,有十三個友邦為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發言,外交部昨對此表達感謝,並公布十六個聯名或個別為我國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友邦。信函皆強調聯合國應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以及台灣參與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外交部表示,友邦的支持與肯定,有效體現出台灣是一個「和平的積極貢獻者」,有能力與意願為國際社會貢獻。

外交部:台灣是「和平的積極貢獻者」

聯合國第七十一屆大會日前落幕,外交部昨表示,感謝十三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中為我執言,也感謝十六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為我聯名或個別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信函內容強調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及協助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Lois Michele Young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表示,希望先解決持台灣護照不能進入聯合國的限制,並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專門機構。她說,信函主要訴求是籲請潘基文以秘書長身分,呼籲各會員通過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公約,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

帛琉:聯合國談人類平等 不該遺忘台灣

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Caleb Otto則表示,聯合國不應遺忘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例如「永續發展議程」談及國際合作及人類平等,「看不到任何遺忘台灣的理由」。

外交部表示,聯大開議期間,我駐紐約辦事處曾與貝里斯、帛琉及聯合國系統學術理事會合辦「參與及落實二○三○永續發展議程:來自台灣與其他國家的範例」國際研討會,向聯合國社群傳達我國積極參與符合SDGs的援助發展計畫,彰顯努力與貢獻。

十四個聯合致函給潘基文的友邦國家,包括貝里斯、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海地、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多美普林西比、索羅門群島、史瓦濟蘭與吐瓦魯;巴拉圭與尼加拉瓜二國則是個別致函。外交部表示,友邦的支持與肯定,有效體現台灣是一個「和平的積極貢獻者」,有能力、意願與各方持續對話溝通及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