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調重彈 國台辦:不放棄台獨 兩岸無出路

2016/09/29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創黨三十週年,中國國台辦昨重彈舊調說,民進黨不放棄台獨,就難以在兩岸關係中找到出路,無論激進台獨或柔性台獨,都注定失敗。民進黨立委則反擊,中國對台不斷打壓,台灣要走出自己的路。

對於十月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可能提及兩岸關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是「九二共識」,台灣領導人無論做何表態,「這個坎兒是繞不過去的」。他強調,兩岸關係正反兩方面的實踐證明,「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就在於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

他並說,民進黨長期抱持台獨黨綱,堅持「一邊一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煽動兩岸對抗,阻撓兩岸交流」,如果仍不放棄台獨,就難以在兩岸關係中找到出路。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呼籲北京當局,兩岸應該持續溝通與對話,才有助於維繫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民進黨立委︰台灣要走出自己的路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中國不了解台灣人民,強逼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這種威權國家的邏輯。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批評,中國必須認知到台灣主流民意是主張獨立及維持現狀,主張兩岸統一不到一成,「國台辦不要搞不清楚台灣民意!」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說,之前馬政府接受了九二共識,中國也是不斷打壓,台灣要走出自己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