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展演主打救災 主戰裝備不上陣

今年國慶展演將以救災為主軸,空中分列式由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等旋翼機擔綱。(資料照)

今年國慶展演將以救災為主軸,空中分列式由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等旋翼機擔綱。(資料照)

2016/09/29 06:00

各式救災裝備 皆為展示重點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十月十日是新政府上任後的首次國慶日,內政部及國防部將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以救災任務為主軸的「國慶展演」活動。資深官員昨透露,性質類似民國一百年國慶的「國防展演」,但規模略小,當年引發話題的軍方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及空軍戰機空中分列式的項目,不在這次展演項目之內。

資深官員並指出,由於高層希望這次的國慶展演活動,要聚焦在救災成果及多位救災英雄身上,因此已將軍方主戰裝備如戰機、戰車與各式飛彈排除在空中與地面分列式項目,「參加國慶展演的軍方、空勤、警消裝備,全都是有用在救災任務上的」。

據了解,民國一○五年國慶籌委會預計在十月五日說明國慶各項活動籌備狀況,在動態活動部分,包括民間團體的活動演出、「國慶展演」的空軍及地面分列式,預計於十月八日在總統府前廣場進行全兵力預演。

資深官員指出,今年國慶展演活動以救災任務為主軸,是由內政部主辦、國防部協辦,主要參與單位則是內政部警政署、消防署及空中勤務總隊,國軍則有三軍與救災任務相關的單位參與。

他說,警消、空勤及軍方單位人員及裝備,日前在陸軍湖口基地進行整訓及演練,在整訓告一段落後,相關單位人員及裝備,已陸續進駐新北市新店的聯保廠相關營區,進行第二階段的整訓。

無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戰機展演

官員指出,民國一百年的「國防展演」活動,是以展現國軍戰力為主要考量,展演項目包括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府前廣場定點降落)、空中分列式(主力戰機、慢速定翼機、各式直升機)及三軍主要裝備在內的地面分列式,但此次是國慶展演,要以參與救災任務的裝備為主,「沒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空中分列式只有旋翼機(直升機),沒有戰機」。

官員說,這次國慶展演的空中分列式,是由空勤總隊的黑鷹、海豚等各式直升機,以及軍方海鷗、黑鷹直升機為主,在地面裝備分列式方面,警消、軍方的各式救災裝備,如軍方AAV7兩棲突擊車、機動浮門橋車、輪型甲車,以及警消軍方救災人員及各式搜救裝備等都是展示重點。

地面分列式則有軍方可供救災用的AAV7兩棲突擊車等裝備。(資料照)

地面分列式則有軍方可供救災用的AAV7兩棲突擊車等裝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