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案 輔大查夏林清、何東洪是否適任

輔仁大學性侵案爭議越演越烈。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前晚上政論節目之後,輔大校方昨凌晨發出聲明,指夏林清和前心理系主任何東洪在該案上有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疑慮,將委託校外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資料照)

輔仁大學性侵案爭議越演越烈。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前晚上政論節目之後,輔大校方昨凌晨發出聲明,指夏林清和前心理系主任何東洪在該案上有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疑慮,將委託校外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資料照)

2016/09/28 06:00

「有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疑慮」

〔記者李雅雯、陳炳宏、林曉雲/綜合報導〕輔仁大學性侵案爭議越演越烈。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前晚上政論節目之後,輔大校方昨凌晨發出聲明,指夏林清和前心理系主任何東洪在該案上有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疑慮,將委託校外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夏林清認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限縮,哪怕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還是堅持理念向前行。

學生會:成立學生權益救濟小組

輔大學生會則發布「輔心事件:學生會行動聲明」,指性侵案看到師生權利結構的扭曲,受害者孤身面對,即日起成立學生權益救濟小組,只要學生在校感到不公不義,將協助統整訴訟途徑,學生會也將向學生議會提出「律師特別預算」,必要時刻協助發起法律行動。

夏林清前晚不理會校方勸阻,於政論節目闡述她為何在性平會之外,另組性侵案教育輔導工作小組相關意見,節目播出後,夏林清在其社群網站撰文提及校長江漢聲在信中告知她勿再發表有關該案的各式評論,或接受任何媒體以此為主題的採訪、節目邀請。

夏林清質疑,這是對言論自由的限縮,言論自由權、教師工作權都受到了打壓。

輔大聲明指出,性平會廿六日做成決議,指出檢視「心理學系師生討論影片」後,認為夏林清、何東洪在性侵案處理作為上,有嚴重違反學術倫理疑慮,將啟動調查兩位教師的適任性與違法性,若有違法,將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婦團批教育部與輔大消極被動

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聯合發表聲明指出,輔大性侵事件延燒至今,看到教育部及輔大校方幾個月來消極被動,明知夏林清及其支持者持續在臉書激烈喊話、要性侵被害人、貼文控訴的友人「朱同學」出面更正、道歉,卻一直沒有依法制止,對此強烈譴責教育部與輔大,並要求應將「性別平等教育」列入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之必要教學項目。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回應,教育部不是沒有作為,從六月開始,教育部性平會三位委員組成調查小組到輔大調查,九月十二日發函給輔大指明缺失,十月底前要求輔大改善缺失並回覆教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