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會執行長仍由黨派任 藍營:黨團自主淪為半套

為使國民黨能更貼近民意,立院國民黨團在本會期強調「黨團自主」,黨團運作由總召廖國棟擔任「大黨鞭」角色。(資料照)

為使國民黨能更貼近民意,立院國民黨團在本會期強調「黨團自主」,黨團運作由總召廖國棟擔任「大黨鞭」角色。(資料照)

2016/09/2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使國民黨能更貼近民意,立院國民黨團在本會期強調「黨團自主」,黨團運作由總召廖國棟擔任「大黨鞭」角色,但因政策會執行長一職仍由黨中央派任掌控,藍營人士直言,「黨團自主淪為半套!」

「執行長應由黨團總召兼任」

據了解,黨團自主的理念,因與國民黨過去執政時,由政策會執行長擔任「大黨鞭」的慣例不同,使得黨中央與黨團之間有嚴重的磨合問題。

據透露,黨中央八月初在黨內會議上,把總召座位安排在政策會副執行長旁,明顯矮化黨團層級,廖國棟「乾脆不去」,八月多次缺席中常會後,黨中央「釋出善意」,才將總召座位安排在副主席、秘書長、政策會執行長旁。

不具名立委表示,國民黨已成為在野黨,要能反映民意,有即時的戰鬥力,黨中央就應放手讓黨團自主,由具立委身分的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

國民黨團指出,黨團總召職務在本會期首度運作,難免與政策會執行長角色定位有所衝突,但這只是過渡期,未來就是以總召擔任「大黨鞭」、書記長為「小黨鞭」,政策會執行長只是智庫、幕僚角色。

國民黨立委表示,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常在臉書發表評論,寫作風格明顯與黨內立委的臉書不同,偏向嘲諷和爆料屬性,還有立委戲稱「蔡正元是藍軍酸民總司令」。

對於蔡正元於臉書公布黨產會的人事資料,藍營人士直言,政策會不應該要國民黨團行文去調黨產會的人事資料,最後放上自己臉書爆料,讓黨團背負罵名,而應把資料留給藍營立委質詢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