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激勵創新 蔡盼台商返鄉投資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向台商喊話增加對故鄉的投資,「這永遠是一個值得的選擇」。(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向台商喊話增加對故鄉的投資,「這永遠是一個值得的選擇」。(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7 06:00

台灣投資環境會越來越好 「值得的選擇」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廿二屆年會」開幕典禮,她致詞時坦言,台灣對外關係困難,呼籲台商貢獻一臂之力,讓國際看見台灣,並期盼台商增加對故鄉的投資,總統強調,台灣的投資環境會越來越好,「這永遠是一個值得的選擇」。

助攻對外關係 總統呼籲台商招來外資

總統表示,台灣對外關係困難,有三件事一定要靠台商協助,第一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各地台商可以運用長期深耕的人脈與資源,扮演民間智庫的功能,和各地政商人士保持交流,在不同場合為台灣發聲。

第二是深化產業合作,總統指出,日前泰國和印度德里的台灣商會,分別與當地主流商會簽署備忘錄,讓雙方共享商業資訊、促進產業合作,她期待在全球各地的台商,可以參考這種模式,幫台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與當地產業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

總統表示,第三是吸引外資來台,台商對各地市場的動態非常熟悉,也有很多人脈,「國外企業缺什麼、台灣可以補足什麼,台商一定最了解,因此台商是最好的招商代表人。」她希望大家多推薦台灣的優勢,引薦國外商業團體來台考察。

總統說,新政府提出一系列振興產業、激勵創新的政策,行政院已通過「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政府致力產業升級轉型,為台灣找尋可持續發展的動能。外資來台佈局、外國人才來台就業,新政府也會採取開放和協助的態度,同時不斷提升各種基礎建設品質,台灣的投資環境會越來越好。

總統強調,政府鼓勵台商回來設置據點,共同為台灣、為下一代拚出更好的未來。她也說,「團結才有力量」,海外台商越團結,不僅有助於整體台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更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這就是最好的外交。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李耀熊致詞時表示,新政府陸續推出改革方案,但改革是艱鉅漫長的道路,面對國內外局勢變化,執政團隊仍在多方磨合。他期許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堅定大政目標,「溝通、修正、整合、決斷,堅定來達成,只要是對的事,就要果敢、毅力以赴」。

此外,總統昨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時指出,她期盼深化台英經貿領域合作關係,並透過台英經貿諮商會議及台英商務協會聯席會議等,讓雙方往來更多元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