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票被凍次日 國民黨訪黨產會盼放行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26 06:0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廿一日決議凍結國民黨四.六億元台銀支票,國民黨資金調度面臨斷炊,黨工九月份薪水將無限期延發。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曾於廿二日就黨工薪資問題拜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盼黨產會先「放行」,讓國民黨支付黨工九月份薪水,據悉,顧立雄對此表示不能接受,要求國民黨依法提出具體計畫,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最後雙方沒有共識。

爭取先支付黨工九月薪 雙方無共識

對於永豐銀行帳戶款項遭禁止提領、台銀支票被凍結,國民黨本週將去函黨產會申請復查,待黨產會駁回後,接著提起行政訴訟;國民黨也揚言對黨產會、永豐銀、台銀提告,近日將準備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黨內人士透露,黨產會做出行政處分隔日(廿二日),邱大展與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等人就赴黨產會拜會顧立雄。邱、李等人承諾,國民黨於兩個月後,就會向黨產會提出具體組織瘦身計畫,盼黨產會先「放行」,讓國民黨支付黨工九月份薪水。

黨產會要求國民黨 先提具體計畫再申請

據悉,顧立雄對此表示不能接受,要求國民黨應依法根據「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先提出具體計畫,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才有辦法展開討論。最後雙方沒有共識。

李福軒昨表示,上週已和顧立雄討論過,顧的態度很強硬,還是認為不能發放黨工薪資,國民黨則認為,發放薪資是法定義務,而黨產會已違背黨產條例規定。

李福軒說,會在各個面向去努力,除了對黨產會等單位提告外,和黨產會協商也是其中一環,至於黨工九月份薪水發不發得出來,也還沒有定論,仍在努力中。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一直都對國民黨呼籲及釋出善意,請國民黨儘速擬定具體計畫,依照「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若國民黨想解決黨工薪資問題,必須正視黨組織經費有限,加速組織瘦身及改造,向黨產會提出申請。

施錦芳強調,黨產會是由於國民黨今年已支出款項,實在超過有依據的正當來源之財產太多,因此依法通知銀行,「黨產會不是要讓黨工沒有工作」,國民黨必須有決心,在合法收入中,支應全黨支出,而非再試圖處分黨產。

黨產會說明,黨工薪資及水電費、電話費等日常所需,不可用不當取得的財產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