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邀台灣 參與八國癌症科研合作

美國副總統拜登推動「抗癌登月計畫」跨國抗癌研究,白宮邀請台灣加入。(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拜登推動「抗癌登月計畫」跨國抗癌研究,白宮邀請台灣加入。(美聯社資料照)

2016/09/2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二日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公布將與台灣等國簽署了解備忘錄,推動全球癌症研究的資訊分享。副總統拜登十九日已在聯合國基金會旗下的「社會善心高峰會」晚宴宣布,與台灣等八國就癌症研究的蛋白基因體學進行合作計畫。

美台新合作項目 將簽署了解備忘錄

白宮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駐美代表處將在臨床蛋白基因體學研究,與研究結論移轉至癌症照護等範疇上,與拜登推動的計畫進行科研合作,並將就美台這項新合作簽署了解備忘錄。

美國將與台灣、加拿大、中國、德國、日本、南韓與瑞士等國的醫院或學術機構簽署十項新的了解備忘錄,其中七項集中在蛋白基因體學的研究,另三項為廣泛的癌症研究資訊分享與合作,參與的學術機構包含中國的復旦大學與台灣的成功大學。

白宮強調,這些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旗下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IC)所簽署的蛋白基因體學研究備忘錄,是前所未有的國際合作計畫。透過與多國的十五個科研機構簽署的備忘錄,各方將在分享癌症臨床研究資料、基因與分子資訊、標的測試、醫學影像等方面建立新的合作。

拜登的長子去年因腦瘤過世,拜登因此放棄競選總統寶座,決心投入另一場不一樣的戰爭,並於今年起推動「抗癌登月計畫」,邀請世界各國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