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政院發言人/布局北市長? 徐國勇:沒那麼權謀啦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即將接任政院發言人,昨接受廣播訪問時坦言,他與林揆不熟。(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即將接任政院發言人,昨接受廣播訪問時坦言,他與林揆不熟。(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0 06:00

〔記者楊淳卉、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即將接任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接受廣播訪問時坦言,他與林揆不熟,但他對林全擔任財長時,面對要錢的民代,強硬回應「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印象深刻,這顯示林全對國家政策有所堅持。

至於外界揣測徐國勇轉任政院發言人,是民進黨為競選北市長布局,他無奈說「沒有那麼權謀啦」,先前黨主席蔡英文希望他以立委身分到新竹縣耕耘,就有人以為他要選縣長,之後又傳出他有意選新北市長,現在竟又傳要選台北市長。

對於未來如何與林全內閣的「老藍男」相處?徐國勇笑稱「沒問題」,他會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有把握能在短時間內上軌道。

徐國勇表示,他長期擔任名嘴,但接任發言人後,論述方式要做調整,如果外界對政府政策有疑慮,他會立即反映給各部會,「做好溝通」,未來擔任發言人,立場就是把政府的政策搞清楚,「事情弄清楚,趕快出去的就要出去,緊縮之間分寸要做好。」

現任發言人童振源遭外界批評不適任,卻可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徐則為童緩頰表示,這是「職務調動」,不是撤換。

童振源表示,未來擔任國安會諮委,做為總統幕僚,總統需要協助,他會盡力做好該做的角色。交接前,仍會扮演好發言人角色。

童振源:前天被告知調職

童振源指出,林揆前天下午約見他,表示工作上有些調整,這是第一次被告知,他事前不知情。至於外界質疑他是遭「撤換」而非「調動」,童表示,這是媒體的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