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換將 徐國勇接發言人

政院換將 徐國勇接發言人

政院換將 徐國勇接發言人

2016/09/19 06:00

童振源轉任國安會諮委 邱泰源遞補不分區立委

〔記者羅添斌、楊淳卉、鍾麗華/台北報導〕新政府人事異動,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徐國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人事案在十月一日生效。

10月上任 徐國勇:有信心勝任

徐國勇接任政院發言人後,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邱泰源遞補,邱泰源今年六月剛選上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徐國勇昨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是在昨天下午兩點直接徵詢他出任發言人的意願,他馬上就答應,「有需要的時候換跑道,一樣是為國家服務」,他也稱讚現任發言人童振源工作表現優異,將接續童的工作,繼續努力。

對於接任發言人的期許,徐國勇說,他曾主持電視節目、長期擔任政論節目來賓,也有律師經驗,有信心能勝任這項職務,「沒信心我也不敢答應」,未來他會盡力將國家政策清楚的論述,讓民眾了解。

徐國勇笑稱自己「只剩十幾天立委可以當」,雖然上會期推動的多項法案尚未三讀通過,但還有其他立委能接棒,因此對於卸下立委職務沒有特別遺憾。

林全施政轉強勢 回應民意期待

高層官員透露,從行政院調整發言人人選,到林全院長先前密集到災區縣市勘災,強勢要求台電、台水公司各指派副總到災區坐鎮恢復水電供應後再回台北,及觀察林揆對兆豐銀紐約分行事件的處理態度,可以發現林全內閣施政風格已有轉趨積極、強勢的跡象,就是要藉此回應各界對新政府內閣及施政成效的期待。

官員說,「童振源是位人才,但可能是位置放得不對」,因此沒有請辭或是被請辭的問題,而是轉換跑道;他說,童上任近四個月來,發言精準度偶有失焦,與媒體互動多次引發爭議,甚至讓自己成為新聞焦點,林全惜才,因此與府方討論調整童振源的職務,讓童可在他擅長的兩岸及國安領域發揮。

童振源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約見他,並告知職務上會有調整,謝謝大家及媒體朋友的支持與鼓勵,無論未來到哪裡工作,他都會堅守崗位,全心全力做好他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