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今施政報告:三原則引導新經濟模式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13 06:00

〔記者羅添斌、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本屆第二會期今開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將向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近年來面對全球經濟持續衰退、英國脫歐暨我國經濟動能趨緩、薪資成長停滯、少子女化、人口高齡化、年金財務等危機,政府必須推動改革,行政團隊以「創新、就業與分配」三原則,引導國家新的經濟方向與整體發展模式。

推改革 上任後積極溝通傾聽

林全說,行政團隊自五二○就任以來,積極與各界溝通,傾聽各方聲音,以有效解決問題,對現階段施政重點,遴列重大優先法案,併同「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兩院能攜手合作,共同促進民眾福祉,為台灣注入安定與踏實的力量,點亮台灣的驕傲與榮耀。

杯葛林揆報告?國民黨團今定調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人民對新政府施政已經非常不滿,做為在野黨一定會表達民意。至於是否會杯葛林全的施政報告,江說,今早才會定調。

施政六大重點 驅動創新經濟

林全施政報告的相關重點,包括:在「加速產業升級,驅動創新經濟」方面,將擴大基礎建設投資、推動留才與攬才計畫、鬆綁財經法制。在「健全社會安定網絡,實踐公義新社會」方面,將推動都市更新、強化食安管理、提升長照品質、落實年金改革、促進轉型正義。

在「提升公共建設品質,永續發展新環境」方面,將完備採購法制、穩定能源供需,打造永續環境。在「強化政府管理效能,區域均衡新活力」方面,將改善財政效率、健全國土規劃,促進區域共榮。

在「厚植教育文化內涵,多元族群新平等」方面,將改善教育品質、弭平學用落差、鼓勵多元創意、發展文創產業,促進多元族群融合。在「鞏固國家安全力量,國際兩岸新空間」方面,將提升國防自主、推動兩岸穩定發展、捍衛南海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