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功能不彰 全教總退出年改會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左)、政策研究員吳忠泰(右)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並批評年改會功能不彰。(記者叢昌瑾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左)、政策研究員吳忠泰(右)等人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並批評年改會功能不彰。(記者叢昌瑾攝)

2016/09/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宣布退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理事長張旭政說,全教總參加十一次會議已經夠了,痛心年改會功能不彰,也不再期待年改會能以理性論述、凝聚出共識與方案,因此全教總要走自己的路,將以二○一二年自行提出的改革版本,主動與社會對話,爭取立院的支持;他強調,全教總的退出和九三遊行無關,而是要推動真正的改革。

張旭政表示,全教總的教師會員最多,有八萬六千多人,退出年改會的理由有三點:首先,全教總代表吳忠泰在十一次年改會會議中,積極捍衛教師受僱者應有尊嚴、澄清輿論誤解,但會中有各種對他人主張的曲解抹黑,甚至人格侮辱、威脅恐嚇等情事,委員會竟無法適時制止、及時澄清誤解,任令委員人格受到羞辱,錯誤資訊到處流傳,造成社會更加對立,徒增改革阻礙。

不滿遭其他委員曲解抹黑 人格侮辱

張旭政表示,其次是年改會做為凝聚共識方案的平台,但迄今成效功能不佳,除相關年金數據公開外,已變成某些人的秀場,全教總覺得遺憾,呼籲民進黨政府儘快拿出改革版本向社會說明。

張旭政表示,第三點是目前年改會只是諮詢會議性質,改革方案最後仍要送入立法院,全教總退出後,將更積極推動改革,直接和社會大眾、國會對話。

吳忠泰表示,全教總自民國九十三年就關心年金議題,並以會員大會通過的正式版本去督促兩黨改革,卻不斷被抹黑。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三年前馬政府提出肥高官瘦小吏的改革版本,全教總曾發動抗議惡改年金,現在退出年改會也是一樣心情,目前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要負完全責任,全教總也是以監督國民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全教總退出是給民進黨當頭棒喝,或許是一個契機,讓大家好好想想,怎麼面對台灣未來。

有關年金改革方案,張旭政強調,全教總主張先清算現在退撫基金績效不彰的人員責任,將這一代基金封存處理,該補繳的部分,由領退休金的勞方及其原雇主依比例補繳,還有不足部分,由廿年來拿走百分之百管理權的中央政府分年補足;此外,另立新基金,其費率、給付率、基數內容、領取資格、管理權都須重新協商,不再由官方片面制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