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挹注黨部搬遷?民進黨斥搬遷時間都搞錯還亂講

民進黨中央黨部原位於北市建國北路二段某建物的七樓,後來搬遷至北市北平東路的大樓(見圖),但並非購買而是承租,而建國北路舊址現為台北市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原位於北市建國北路二段某建物的七樓,後來搬遷至北市北平東路的大樓(見圖),但並非購買而是承租,而建國北路舊址現為台北市黨部。(資料照)

2016/09/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指稱,已故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曾透過國民黨前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找國民黨前主席李登輝,表示當時建國北路舊民進黨中央黨部門面不佳,盼挹注經費搬遷。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昨反駁指出,國民黨連民進黨黨部搬遷時間都搞不清楚還亂講,請不要模糊焦點。

依法向建設公司租用十多年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說,民進黨現有黨部是向長虹建設公司依法租用十多年,國民黨連這個都搞不清楚,難怪黨產算不出來,還要耍賴。

李登輝辦公室:沒有這回事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說,沒有這個事情,當年國民黨沒有補助錢讓民進黨買黨產,請國民黨現在不要亂牽拖。李前總統主政時是有請內政部提相關草案,送到立法院進行立法,編列了政黨補助金,就是希望不要讓參選人有太大經濟負擔,只要能夠爭取群眾支持,國家就在經費上提供支持。

曾任民進黨第二任黨主席的姚嘉文表示,黃信介擔任黨主席(第三任、第四任)是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二年,那時候民進黨並沒有搬遷計畫,請國民黨要抹黑別人也要先做功課,至少把時間搞清楚。黨團總召、資深立委柯建銘則表示,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說法,請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黃適卓說,國民黨與其把時間用在口水謾罵上,不如儘快放下黨產包袱,自行摘除民主毒瘤,和國內各政黨合力建構一個成熟且公平競爭的民主環境,才是人民所期待。

至於國民黨針對民進黨財務問題的質疑,黃適卓指出,民進黨每年的會計決算報告,每一筆收入都是由黨員的黨費、人民小額募款及各種選舉補助金而來,每一筆都清清楚楚,並且清清白白,都依法在會計師查核簽證後,送交內政部備查,並向國人公佈,「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歡迎國民黨自行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