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我立委 達賴樂意再訪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右)等人拜訪達賴喇嘛(左),力邀達賴喇嘛訪台,並在國會演說。(林昶佐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右)等人拜訪達賴喇嘛(左),力邀達賴喇嘛訪台,並在國會演說。(林昶佐提供)

2016/09/06 06:00

林昶佐邀達賴 到國會演說

〔記者蕭婷方、陳慧玲/台北報導〕民進黨原住民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受藏人行政中央之邀,前往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並於昨天拜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林昶佐主動邀請達賴來台灣訪問,並在國會演說,達賴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並強調和平要靠人們跨國界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Kolas Yotaka轉述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說法指出,近年佛教團體屢次邀請達賴訪台,均遭馬政府拒絕,期待新政府「在雙邊有共識、適當的機會,讓達賴來台」。

蔡英文向原民道歉 達賴肯定

Kolas Yotaka也表示,達賴十分關心流亡藏人在台的居留權,並肯定民進黨提案廢止蒙藏委員會。洛桑桑蓋說,蒙藏委員會對藏人來說就是中國的象徵,也造成台灣與流亡藏人長期溝通障礙,因此他們對民進黨充滿期待。

達賴也肯定總統蔡英文在八月一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民道歉,認為社會各式衝突要能和解,不應走向極端、強烈的批判,若不能解決問題,反而無法達成真正的和解。

林昶佐則宣佈,將在立院籌組跨黨派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TAIWAN PARLIAMENT GROUP FOR TIBET)」,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為受壓迫的人民發聲,為國際人權盡一份力。

林昶佐說,過去幾年來,台灣政府對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問題都選擇噤聲,現在台灣公民力量與青年世代崛起,正是強化參與國際人權社會,並與藏人社會加強友誼、互信的關鍵時刻。

過去曾兩度拜會達賴的林昶佐透露,雖已是第三次見面但依舊緊張,過去反而較輕鬆,還穿T恤赴會,這次是他當上立委後首度拜會達賴,為表示慎重,前天半夜還在飯店燙西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