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今全代會 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可望通過

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將於陽明山中山樓召開大選慘敗後首度的「在野版」全代會,除將通過新版政策綱領、黨務革新發展案,頗受矚目的就是有六百多位黨代表連署提案修改黨章,要求黨員直選地方黨部主委。國民黨高層見直選案大勢難敵,已決定放手不擋,並準備在全代會後成立專案小組,研擬相關配套。

黨內高層指出,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沒有不處理的理由」,近期將邀集各直轄市、縣市黨部與相關人士開會,就相關配套制度展開規劃。目前確定,至少要制定地方黨部主委選舉辦法及修訂現行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

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被安排在處理「一般提案」的第五次大會,負責主持這場會議的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低調表示,一切視現場討論情況,依議事規則處理。對於會以表決或逕行鼓掌通過等方式處理,他不願評論。

主要提案人中常委姚江臨說,黨代表對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的共識很大,大家要求一定要處理,「就算表決,我們也不怕不通過。」

提案主張修改黨章第二十六條,將現行地方黨部主委、副主委由中央黨部任命,評議委員由中央遴聘的規定,修正為地方黨部主委由黨員選舉產生,副主委則由主委報請黨中央核定,評議委員由地方黨部報請中央核定,並要求黨章通過修正後一年內實施。

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及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藍營巨頭,今天都將出席;其中,馬英九因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預定下午兩點才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