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世楷:新政府應速推台灣入聯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記者張嘉明攝)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04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參加「舊金山和約六十五週年座談會」時提到,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與中國關係會很辛苦,但想維護台灣不被中國合併的核心價值,這是一定要做的事。他也建議蔡總統集中火力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昨主辦座談會,邀請多位學者,針對台灣主權問題討論。會中許世楷提到,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只是「佔領」台灣,沒有實質繼承台灣主權;他並引用一九五一年簽訂的《舊金山和約》做為法理基礎,認為台灣主權在日本放棄後,並不自然屬於委託代管的中華民國,「台灣應該要從中華民國脫離出來」,新政府應儘快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認為,目前國際上討論台灣主權問題,逐漸將焦點從《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宣言》轉移到《舊金山和約》,原因就是前兩者「不具有國際法性質,也達不到主權轉移的目的」。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則說,國際法的重要概念,就是由人民決定領土命運,台灣應該儘快進行修憲或制憲工程。

許世楷認為,蔡英文所謂「維持現狀」就是台灣跟中國是分開的兩個國家,總統應進一步將兩者區隔,集中火力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