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民航大會 傳中國阻我參與

近期傳出中國將阻撓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美聯社)

近期傳出中國將阻撓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美聯社)

2016/09/01 06:00

〔記者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九月廿七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雖然美國表態支持我國與會,但近期傳出中國將阻撓台灣與會。陸委會昨對此不予評論;外交部則強調我國的國際參與並不是仰賴單一會員,將積極爭取各界支持,希望專業、有貢獻地參與ICAO。

陸委會八月初時主動發布新聞稿,表明我參加ICAO大會的意願,期盼中國與我協商、釋出善意。這也是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首度就國際參與一事向中國喊話,然迄今未獲得中方回應。

近期傳出中國涉台人士透露,中國今年確定不會邀請台灣參加ICAO。尤其ICAO現任秘書長為中國籍的柳芳,中國因素顯具影響。陸委會昨表示,對於相關意見不予評論。

陸委會指出,兩岸共同參與ICAO有助國際飛航安全及兩岸人民福祉。目前我方已由交通部民航局向ICAO理事會主席遞交參與意願函,也尋求各會員國支持。政府已表達與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會員,進行溝通協商的意願。我方希望在適當時機與中方展開溝通,呼籲在彼此的善意下,台灣仍將順利參加今年大會。

外交部︰爭取各界支持

外交部則說,中方對我全民期盼參與ICAO案應有了解。而我國的國際參與並不是仰賴單一會員的態度,我方向來爭取所有會員國的了解及支持。同時,外交部表示我駐外各館處現正積極向駐在國說明訴求,希望能夠專業、有貢獻地參與ICAO大會。外交部也強調,如果ICAO能接納台灣以「雙方皆能接受的適當方式及身分」參與,可讓台灣為全球飛航貢獻,也有助於保障、提升全球民航安全與便利,形成台灣、ICAO及全球三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