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虎戰車又出事 射擊後砲管斷裂

陸軍六軍團一輛CM11戰車昨在新竹湖口北測中心射擊二發砲彈後,砲管自砲膛排煙器後方斷裂。
(國防部提供)

陸軍六軍團一輛CM11戰車昨在新竹湖口北測中心射擊二發砲彈後,砲管自砲膛排煙器後方斷裂。 (國防部提供)

2016/09/01 06:00

〔記者廖雪茹、涂鉅旻/綜合報導〕月中在屏東發生翻覆墜溪的國軍CM11「勇虎式」戰車昨天再傳事故!

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一輛CM11戰車昨在新竹湖口北測中心實施戰力鑑測前試射歸正,射擊二發砲彈後,砲管因「不明原因」自砲膛排煙器後方斷裂。該戰車四名人員中,許姓義務役駕駛兵眼睛不適就醫檢查,確認無礙後已經返回部隊。

CM11全面停止射擊

陸軍司令部獲報後指示,CM11戰車將全面停止射擊,待司令部專案小組查明肇因,確認安全無虞後再恢復訓練。據指出,有鑒於陸軍裝甲部隊從未發生類似事件,軍方將深入調查。

五四二旅政戰主任許瑞顯表示,昨天上午約九點半,該旅戰二營在北測中心實施靜態的射擊訓練時,一輛CM11戰車射擊第一發沒問題,但第二發的砲彈雖順利射擊,砲管卻因不明原因自砲膛後方排煙器斷裂,該車四名弟兄都未受傷,但廿三歲許姓駕駛兵可能因火砲煙塵跑進眼睛,感覺不適。

許瑞顯說,該旅除暫停操課及通報司令部外,也立刻將許員送往國軍醫院就醫,並通知家屬;經檢查無異樣,視力不受影響,隨即返回部隊。

許瑞顯表示,昨天射擊屬例行性的訓練,發生砲管斷裂的CM11戰車,車齡廿多年,射擊前已完成車輛、彈藥等鑑濾,並無異狀;演練時,由車長、駕駛、裝填、射手等四名弟兄共同操作。意外發生後,部隊隨即停止操課,依程序採取安全措施。

CM11戰車採用M48戰車砲塔,105mm砲管,搭配M60戰車底座,以及美軍現役M1戰車的戰系混裝而成,為我國自一九九○年服役至今的主力戰車。

本月中,陸軍八軍團裝步五六四旅一輛CM11戰車在屏東操演後,返營途中不幸墜溪翻覆,釀成四死一傷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