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遞補市議員 王峻潭:遲來正義 無法高興

王峻潭(中)將遞補市議員,支持民眾握手道賀。(記者劉婉君攝)

王峻潭(中)將遞補市議員,支持民眾握手道賀。(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31 06: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王俊忠、施曉光/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定讞,將由民進黨籍的王峻潭遞補,王峻潭表示:「遲來的正義,高興不起來。」這一年八個月來他服務處從未關門,持續服務選民,雖然議員選舉時他以一千多票輸給李全教,但仍有一萬多人支持他,因此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就任後會配合民進黨團及市府,讓市政推動更平順。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國民黨是促成李全教敗壞選風的背後元凶,黨主席洪秀柱應站在責任政治的立場,為議會蒙賄、民主蒙羞向台南人道歉!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及市議員李退之、王錦德呼籲,議員賄選刑事部分也應儘快審理,給市民及台灣民主一個交代。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則呼籲民進黨以身作則尊重司法,不能為了「完全執政」,一再利用政治語言操弄司法議題,如此司法改革方式,難以苟同!

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判決結果顯示司法、檢調系統已自上而下全面失去公正、公平性,受到民進黨政治操控,國民黨團深感痛心。

國民黨團並質疑,總統蔡英文今年一月在台南公開謝票時就說:「李全教當選無效。」形同以總統身分為全案作「判決指導」。

對此判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受訪低調回應,「滿遺憾的,尊重司法判決結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說,黨中央已指示地方黨部要求李全教限期說明案情,並儘速啟動考紀程序後,呈報中央考紀會,一切將依相關程序處理。

據悉,因議長賄選案被一審判決有罪的李全教,目前本已被國民黨停權處分中,原依規定賄選案須待法院二審判決有罪,才會被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但國民黨未來很可能以有害公義、嚴重損害黨譽,直接予以黨紀開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