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國艦國機 造船航太業策略聯盟

國內造船、航太兩大公會將簽訂策略聯盟,共同展現為國防自主增添動能的決心。(記者黃旭磊攝)

國內造船、航太兩大公會將簽訂策略聯盟,共同展現為國防自主增添動能的決心。(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推動國防自主,國艦、國機都要國造,為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國內造船、航太兩大公會明將破天荒簽訂策略聯盟,形成「台灣海空大聯盟」,雙方互補、截長補短,共同展現為國防自主增添動能的決心。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將於九月一日首度跨界合作,由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及航太公會理事長廖榮鑫代表簽訂策略聯盟,並邀請高雄市長陳菊及多位立委見證。

台灣造船工業年平均產值上看七百億元,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九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有逾百家國內外指標性廠商參與。為協助專業買主及民眾更加了解海事展的規模與亮點,造船公會將於九月一日在台北舉辦展前記者會,會中也將與航太公會簽訂策略聯盟。

造船公會表示,蔡總統對於國防自主多次表達重視,宣示啟動國造潛艦計畫,目標是首艘國造潛艦在二○二五年成軍;透過政府這項戰略性計畫,將可帶動我國國防與造船產業人才、資金及技術發展,特別是軍民科技結合,必然可促進產業升級、刺激相關領域發展、帶動經濟起飛、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韓碧祥表示,有鑑於「國防自主、軍民兩用」過去成功帶動航太產業正向發展,造船產業對於政府一貫性的長遠造艦計畫,一直相當期盼。海事展攜手產官學界整合「國艦國造」所需資源,便是呼應政府力推振興國防、帶動正向經濟效益、邁開落實政策的第一步。

漢翔公司前天舉辦線上法說會,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漢翔公司為上市公司,但最大股東仍是經濟部,且國防產業為漢翔公司業務核心,漢翔公司有義務在維護全體股東最大利益的前提下,恪遵政府政策,爭取業務。

漢翔副總林南助指出,漢翔將全力配合空軍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集結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 4.0之整合優勢,擴大我國航太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