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913開議 林全施政報告

9月13日開議日當天,行政院長林全將赴國會報告並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9月13日開議日當天,行政院長林全將赴國會報告並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3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昨邀集朝野黨團進行協商,決定立法院第九屆第二會期將於九月十三日開議。新會期將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揚言將「強力監督」,並持續追打一例一休等爭議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國民黨再蓄意杯葛法案、背離民心,恐淪為國會第三大黨。

蘇嘉全表示,九月十三日開議日當天會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赴國會報告並備詢,九月十九日各委員會便會進行召委選舉;此外,總預算案、特別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的同意權行使,都是第二會期要處理的,「將會是非常忙碌的會期 」。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經陸續送達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動員各立委辦公室,提出預算刪減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受訪時堅定重申立場,表示會「強力嚴格監督」。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說,二○○○年民進黨少數黨執政,國民黨也慣於以此手段進行杯葛,曾發生總預算案拖延半年的先例,到時候「會見招拆招」。

此外,根據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福建省政府等三個虛級化機關,歲出編列了二億八千萬元。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表示,將提案「割盲腸」,要讓盲腸機關預算歸零。

朝野立委曾批評,台灣省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僅是負責光復節的慶祝活動,福建省政府則是表揚優良教師及應屆畢業生、金馬地區的僑民服務。過去都有立委提案要刪除這三個盲腸機關,但預算仍是連年編列。

徐永明不諱言表示,對預算編列「感到非常失望」,雖難以立即修憲割除盲腸,但時代力量仍會在預算審查時,提案刪除三機構預算,讓預算歸零,同時提出附帶決議,要求機構編制內的公務人員逐年縮編,轉調至其他公務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