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國民黨魏嘉賢勝出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昨出爐,勝出的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右二)由家人陪同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兌現政見,打造花蓮市成為陽光健康城市。(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昨出爐,勝出的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右二)由家人陪同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兌現政見,打造花蓮市成為陽光健康城市。(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28 06:00

〔記者王峻祺、王錦義、游太郎、蘇芳禾、施曉光/綜合報導〕民進黨花蓮市長田智宣五月底病逝,因剩餘任期超過一半,依法須辦理補選,民進黨推出田的遺孀張美慧參選,國民黨則由縣議員魏嘉賢披掛上陣,選舉結果昨天出爐,魏嘉賢得票一萬七九二三票,張美慧一萬三九五八票,兩人得票差距近四千票,國民黨成功奪回花蓮市的執政權。

魏嘉賢得票率53.8% 張美慧41.9%

花蓮市長補選共有魏嘉賢、張美慧、無黨籍黃進發、洪士閔及許願神等五人參選,投票率為四十.八七%,魏嘉賢一萬七九二三票、得票率五十三.八%;張美慧一萬三九五八票、得票率四十一.九%;黃進發七六八票、許願神二二三票、洪士閔二一二票。

民進黨得票率成長 突破藍綠七三比版圖

儘管張美慧敗選,但張美慧得票率達到四十一.九%,其實已突破過去藍綠七三比的版圖,也比上次蔡英文總統在花蓮市的得票率三十九.五%還高,對民進黨而言,得票率反而成長。

由於這是民進黨五二○執政後,被藍綠視為指標性的選舉,蔡英文總統要求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部會首長及立委利用假期到花蓮,為張美慧拉抬聲勢;國民黨除主席洪秀柱五度前來花蓮輔選,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父子及立委輪番前來駐點,輔選規模不輸縣市長選舉。

魏嘉賢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委徐榛蔚陪同下,發表當選感言,強調自參選後,一路遭到「魏家負面傳聞」攻擊,也背負著國民黨「不能輸」的壓力,他認為能夠勝出,主要是擔任三屆縣議員,累積十年問政資歷,加上花蓮市政治結構藍大於綠,才能夠擊敗可敬對手張美慧。

魏嘉賢說,他除延續田智宣任內的市政建設,也會兌現政見,打造花蓮市成為「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幸福快樂」的陽光健康城市。

落敗的張美慧表示,過去田智宣為花蓮市民服務、建設的精神、理念,希望魏嘉賢能夠延續,感謝所有投票給她的選民,「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

張美慧說,對手強打「藍綠對決」,把單純的地方補選,拉到藍綠對抗,她是政治素人首次參選,短短的時間內全力以赴,能有這樣的成績,雖敗猶榮。

民進黨:承認敗選 虛心檢討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虛心接受這樣的選舉結果,承認敗選,儘管現實不盡如人意,但民進黨追求清廉勤政的價值不會改變,未來會堅持改革,致力推動花蓮的重大建設與發展。

國民黨:勝選有助提升藍軍士氣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則解讀國民黨能打贏這場選戰,絕對有政治上的意義,並對提升藍軍士氣,有很大的幫助;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他希望民進黨要記取這次選舉所反映出的不滿民意,不是全面執政,就可以為所欲為。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中)在敗選後,由競選幹部陪同召開記者會,除感謝投票給她的選民,也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中)在敗選後,由競選幹部陪同召開記者會,除感謝投票給她的選民,也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