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朝顧問推馬爭和平獎 馬辦潑冷水︰此事不合宜

馬英九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馬英九認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不合宜。(本報資料照)

馬英九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馬英九認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不合宜。(本報資料照)

2016/08/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一群馬政府時代的國策顧問、資政,為了幫去年「馬習會」的兩位主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爭取諾貝爾和平獎,昨召開「推舉馬習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籌備會」。前國策顧問林水吉指出,預定十月底或十一月中旬前就會正式提出,他並透露,上月底,大家二度拜會馬提及此事,馬當時「充滿微笑、希望與期待」。

不過,此說隨即被馬英九辦公室潑冷水、打臉,發表聲明指出,馬英九事前完全不知,認為此舉非常不合宜。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英九卸任後,劉盛良、林水吉等確實曾來訪,表達要推動馬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馬感謝他們的好意,但不斷強調、也非常清楚地當面告知這些人,「此事並不合宜,也不鼓勵他們做這件事。」

馬辦強調,馬英九感謝國策顧問長久以來對國策的建言,但這件事情並不合適,也希望國策顧問們能尊重他的想法。

對於馬辦聲明內容,林水吉說,這與他們的理解沒有很大差異,馬英九確實有說「要低調」,「但也尊重我們」,所以仍會繼續推動這項工作。

據林水吉指出,馬英九在七月底與他們會面時,自我期許對此事要低調一點,並強調兩岸如果發生戰亂,會民不聊生,因此他猜想馬應該會有很多感想,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會想跟大家述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