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曾侵權被判刑 羅承宗:與專業不衝突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專任委員羅承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專任委員羅承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27 06:00

〔記者蕭婷方、施曉光/台北報導〕將於八月三十一日掛牌的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員又傳出爭議。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昨指控,專任委員羅承宗曾因重製他人資料庫而遭判刑。羅承宗坦言有此往事,但強調這與專業沒有衝突。

黃子哲指控,羅承宗在二○一○年,因雇用工讀生登入「法源法律網」,複製「判解函釋」及「裁判書查詢」資料,涉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最後獲判六個月有期徒刑定讞、得易科罰金。

他批評,羅指控國民黨利用執政權力,以強占、廉租、廉買、高賣等手段,變相侵占國土,結果自己就抄襲、剽竊他人智慧財產,豈不是做賊的喊抓賊、請鬼抓藥單?那找詐騙集團來擔任委員也很合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整份黨產委員會名單,因為綠油油先天不中立、不獨立在先,又因羅承宗曾遭判刑而荒腔走板在後,更加證明黨產處理委員會的爭議性,行政院應立即取消羅承宗的職務,以昭公信、以正視聽。

顧立雄: 不會更動人事案

顧立雄昨回應指出,這是多年前往事,與委員會的工作沒有衝突,「不會更動人事案」。他強調,依一般法律解釋,應於「所屬職務任內」有違法、失職行為才予解職。

羅承宗表示,他不是道德完人,並非刻意隱瞞,當年也因此案而對法律有新的理解。他強調,此事與專業沒有衝突,希望能回歸專業貢獻所長,「現在反而很輕鬆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