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主張 政院資安處提升規模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黨團將於新會期提出資安管理專法,建議設立行政院資通安全總處,提升現有資安處的規模與能量。(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黨團將於新會期提出資安管理專法,建議設立行政院資通安全總處,提升現有資安處的規模與能量。(資料照)

2016/08/27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已成立「資通安全處」,取代任務編組的資通安全辦公室,整合資安政策的制定與執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黨團將於新會期提出資安管理專法,建議設立行政院資通安全總處,提升現有資安處的規模與能量。

將於新會期提資安管理專法

黃國昌說,目前資安的重要事項,就是要訂定資訊安全管理專法,並依此設立專責機構;新政府為展現重視資安之決心,為此設置專責機構,時力黨團認可其方向,但資安處無論是員額編制或主管事項方面,規模、能量都有進一步提升之必要。

成立資通安全總處

至於資安管理專法的修法方向,黃國昌透露,黨團正在研擬草案要點,參考自「美國聯邦資訊安全管理法」及德國「聯邦資訊科技安全加強法案」等國外立法例。依此成立的資通安全總處,須有充足資安專業人員,並給予技術加給,讓薪資水準得以找到合格人才,且須進行忠誠考核、定期審查技能。

黃國昌表示,包括水、電、網路、電信、鐵路及高鐵等,與資安息息相關的國家基礎關鍵設施,無論是中央、地方機關及一定規模以上的民間企業,都應訂定「資安管理規範」,由資安專責機關督導,確實執行資安管理規定,並對政府重大施政計畫,進行資安影響評估。

他強調,政府應積極推動資安教育、研究及發展應用,以充實人才、普及資安意識。過去的問題在於組織雜亂無章,形成多頭馬車,政院雖成立資安處,但仍偏重於行政層面,未見全盤規劃,因此需進一步充實,並建構與國安會的資安溝通、統合平台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