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聯信操演 240巨砲震撼實射

▲金防部昨清晨實施漢光演習聯信操演,「鎮島之寶」二四○榴砲在陣地內執行射擊任務,展現防區強大的打擊火力。(軍聞社)

▲金防部昨清晨實施漢光演習聯信操演,「鎮島之寶」二四○榴砲在陣地內執行射擊任務,展現防區強大的打擊火力。(軍聞社)

2016/08/26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防部昨清晨實施漢光演習聯信操演,包括「鎮島之寶」二四○巨砲及八吋榴砲、一五五加農砲、一○五榴砲及一二○迫擊砲等共廿三門各式火砲,以翼次射、齊射及同時彈著等方式,向金門南方海域實彈射擊一百五十二發,以「轟天雷」般強悍制敵能力,成功模擬掩護船團運補任務。

演習前不明機漁船集結

演習開始前,出現大批不明機漁船集結,企圖不明,隨後有十餘艘漁船快速向金門接近,軍方為免發生意外,立刻予以驅離。

金防部為驗證防區聯合火力機制,昨天清晨五時三十分,分別在后湖及溪邊陣地實施「反舟波射擊」。場邊有來自台灣、金門約五百名民眾進場感受金門神獅部隊「一呼百應、快動猛打」的訓練成果;口令一下,多門火砲齊射,如「轟天雷」般震撼,砲彈快速劃過天空的「咻、咻」風切聲,讓現場交頭接耳的喧擾人聲,瞬間畫下休止符。

昨天的火砲威力,也讓停在陣地外的遊覽車玻璃窗破了六塊,稍後傳出旅客因為看完火砲心情大好,願出資修復,化解現場尷尬。

二四○榴砲是國軍口徑最大的火砲,最遠射程可達二十三公里,有「砲王」稱號;早年兩岸烽火交織的年代,發揮相當嚇阻作用,是金門「鎮島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