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要求國軍 明年須有新軍事戰略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後,行經五六四旅的演訓休息地點時,特別下車為該旅士官兵打氣。(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後,行經五六四旅的演訓休息地點時,特別下車為該旅士官兵打氣。(軍聞社)

2016/08/26 06:00

〔記者涂鉅旻、蘇芳禾/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年度漢光演習,她除讚賞操演內容,也強調國軍需有一套新的軍事戰略,並承諾將把單兵裝備提升,做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

視導漢光演習 允優先提升單兵裝備

蔡總統昨赴屏東仁壽山訓場視導「漢光卅二號」演習「聯勇操演」後,提醒國軍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外部結構限制,「有些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夠好」,國軍現階段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責成國防部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現正由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督導下積極進行。

對於國軍新的「軍事戰略」內容,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受訪僅表示,尚在研議中。

國軍正進行迷彩戰鬥服換裝工作,蔡總統致詞時也提及,她看到官兵身著的數位迷彩服,「我有感觸,裝備更新要再快一點」,政府今年開始,會把單兵裝備提升做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

她並強調,國軍每項工作,都要按照準則規規矩矩來做,如沒標準、標準不符合現實狀況,特別是紙上談兵的事項,都要重新律定。她重申,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不論問題出自哪裡、遭遇什麼樣的批評,她都會跟大家一起面對。

總統表示,現階段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責成國防部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這份新的軍事戰略,除蒐集各方意見,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發想和討論共同完成。

總統也說,國軍有最優秀的專業軍官,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求新、求變、求好的心,希望大家能充分發揮創新思維,一起打造新國軍。

戰車翻覆四殉職官兵 總統核定追晉

另外,陸軍八軍團五六四旅月中發生CM11戰車翻覆墜溪事件,造成四死一傷悲劇,總統特別提及,她要向殉職的中尉吳得瑋、上士陳世坤、下士陳秉逸、一兵張志偉,以及他們的家人,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她也已核定追晉事項。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並轉述,演習後,總統離場行經五六四旅休息處,特別去向士官兵打氣致意,並關心大家在這麼熱的天氣,還為演訓努力,提醒大家要多喝水,此外也跟官兵們話家常,詢問現場是否多是南部在地子弟。

黃重諺說,總統詢問官兵「有人臉上的偽裝迷彩怎麼都掉下來了?」「熱不熱?」了解狀況後,她當場承諾,會幫大家採購較好的單兵裝備,例如迷彩膏品質較好的,比較不會掉色,也照顧到大家的安全性。

▲總統蔡英文昨日戴鋼盔、穿防彈背心,於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山訓場視察「漢光演習聯勇操演」實彈射擊。(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戴鋼盔、穿防彈背心,於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山訓場視察「漢光演習聯勇操演」實彈射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