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宴請沙海林 爆發警民拉扯

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離台,抗議民眾到松山機場拉布條「送別」。(記者方賓照攝)

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離台,抗議民眾到松山機場拉布條「送別」。(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5 06:00

〔記者何玉華、郭逸/綜合報導〕台北、上海第七屆雙城論壇前日落幕,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設宴款待,台聯青年軍率眾到新北市政府抗議「沙朱會」;沙下午結束行程到松山機場,搭機返回中國,台聯也率眾抗議,還哼起「驪歌」,希望沙「一路好走,不要再來」。

面對一連串抗議,沙海林面帶微笑並揮手致意,沒有發言便快步踏進登機口。

抗議民眾送機︰

一路好走 不要再來

台聯青年軍約卅人先在新北市府門外抗議,不斷大喊「沙海林滾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當沙海林從大門進入市府後,事先埋伏在大廳的抗議代表突然竄出,企圖靠近沙海林嗆聲,立即被優勢警力攔阻,雙方發生拉扯,沙則已搭乘電梯上樓,雙方並未碰面。

帶頭抗議的台聯中央黨部辦公室主任蔡豐文表示,雙城論壇是台北市與上海市,並不包括新北市,沙海林是「黑卒呷過河」(台語),已違反他們來到台灣是為「雙城論壇」的目的;他批評朱立倫,根本是想藉此拉抬自己已跌落谷底的地位,與沙海林一樣,都心懷不軌。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說,中國接觸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是採取聯合、串聯地方政府,逼迫中央政府在九二共識上讓步的第一步統戰工作;接下來,中國會逐一接觸地方政府首長,慢慢以地方包圍中央,來逼迫中央政府在台灣與中國關係上,做出更進一步的讓步。

稍晚沙海林至松山機場,準備搭機返回中國,台聯一行人則在機場外面舉牌抗議,警方也出動一百名警力,隔離沙海林的行走路線,現場未發生嚴重推擠;台聯一行人還哼起「驪歌」,強調昨天就是沙海林的「告別式」,希望沙「一路好走,不要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