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表態挺王 詹啟賢:除王不會成案

國民黨海外黨等人連署提案,要求表決開除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海外黨等人連署提案,要求表決開除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部分海外黨代表將提案,要求在九月召開的第十九全第四次會議開除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不少中常委表態挺王,認為該提案是「親痛仇快」,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更直言,該提案與黨章、考紀規定不符,應不會成案進入程序。詹的說法形同對開除王金平的提案打回票。

開除王金平提案

與黨章、考紀規定不符

國民黨海外黨代表陳繼亮等人連署提案,要求在九月四日召開的第十九全第四次會議中表決開除王金平;提案認為,王擔任立法院長期間,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設立黨團協商制度,造成國民黨無法發揮多數力量,重創國民黨法案推動,而王、柯還涉入司法關說,嚴重傷害國民黨的榮譽與形象,並縱容太陽花事件非法占據立院,嚴重傷害國家法治。

海外黨代表「除王」的提案,讓三年前牽涉王金平黨籍案的「馬王政爭」往事重提,挺王派的中常委江碩平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質疑,「我不曉得他(王金平)做過哪些事?」以致需要被開除,並質疑海外黨代表為什麼要造成黨內衝突?「我不以為然。」

據轉述,中常會中,也有多位中常委發言挺王;中常委侯彩鳳表示,提案中提到的政黨協商和太陽花事件,不能將帳算在王金平身上,中常委呂學樟認為,該提案是「美麗的錯誤」,國民黨現在氛圍團結都來不及了,「怎麼還能被分化?」江碩平則說,請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勸告海外代表,提案不要「親痛仇快」。

洪秀柱昨前往花蓮輔選,中常會由詹啟賢主持,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轉述,詹啟賢於會中表示,關於黨代表提案表決開除王金平,經了解與黨章不符,也不符考紀相關規定,應不會成案進入程序,而該提案對黨的團結和形象不是正面影響,請組發會和海外部多溝通。

此外,中常委林榮德和邱炳煌則提案,建議黨中央責成各級民代,建立遊戲「寶可夢」的遊戲活動中心,但中常會並未討論,詹啟賢裁示由政策會研議後,再向中常會報告;而地方黨部主委改為直選案,將視全代會討論結果,再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