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第二天 中國電偵機疑飛臨台海

漢光演習模擬中國解放軍自宜蘭登陸,國軍昨晚動用消波塊封阻雪山隧道。(軍聞社提供)

漢光演習模擬中國解放軍自宜蘭登陸,國軍昨晚動用消波塊封阻雪山隧道。(軍聞社提供)

2016/08/24 06:00

〔記者涂鉅旻、林敬倫、張軒哲、蔡宗憲/綜合報導〕國軍「漢光卅二號」演習第二天實兵科目昨日登場,傳出有一架神秘飛機前天起接連兩天數度在台海中線以西徘徊,也未達航路規定飛行高度,研判可能是中國解放軍電子偵察機,意圖搜集我軍情資。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有關該區域相關飛行器、航機,國防部都有全程監控、掌握,但至今無任何異常狀況。

據悉,該飛機數度在台海中線以西徘徊飛行,不過,海峽中線M503航路規定的最低飛行高度為二萬七千英尺,但該飛機幾乎維持在二萬三千英尺以下,且相關航太網站顯示,這架飛機雖有詢答器識別碼,身分顯示卻是「不公開」。

雖這架飛機的真實身分仍待商榷,但國軍進行實兵演練之際,在台海附近徘徊,實不尋常。不過,據悉國軍研判此飛機並無異常狀況,因此空軍戰機也未升空攔截。

事實上,國軍過去實施各項操演時,中國電偵機、艦數度接近台灣意圖情蒐,例如國軍去年五月底在屏東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實彈射擊演練時,雷達上出現不明物體,疑為中國海監船、電偵機接近,迫使軍方緊急關閉飛彈參數、停止射擊科目因應。

另為模擬中國解放軍自宜蘭登陸,意圖自雪山隧道直攻大台北地區,國軍首度封阻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行動,分別於昨、今兩日凌晨零時至六時登場。

模擬解放軍登陸宜蘭

國軍以消波塊封雪隧

雪隧通車至今,首度成為漢光演習操演項目,目的是為了驗證陸軍六軍團能否守住雪山隧道,陸軍蘭陽指揮部特別搬運消波塊、油桶,藉此阻擋敵人裝甲車輛進入雪隧。而搬運油桶的用意在於如萬不得已,可藉由火燒雪隧,封阻敵人攻勢。為求逼真,軍方還事先在現場佈置偽裝網、機槍堡掩體。

第五作戰區昨也於台中港二號碼頭舉行「台中港重要目標快速防護機動制變作為」,演練設定為敵軍以船團欲登陸,企圖奪佔台中港,同時首度將空勤總隊納入國軍航空部隊,驗證跨部會聯合作戰效能。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則進行「聯勇操演」,除首度驗證UH-60M黑鷹直升機吊掛任務,阿帕契直升機也首度進行三軍聯合作戰,演習設定廿六種狀況,做空地整體射擊操演。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舉行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操演」,發射飛彈。(記者張忠義攝)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昨舉行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操演」,發射飛彈。(記者張忠義攝)

台中港昨進行漢光演習實兵作戰演練與反登陸,首度將空勤總隊納入聯合作戰。(中央社)

台中港昨進行漢光演習實兵作戰演練與反登陸,首度將空勤總隊納入聯合作戰。(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