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9/2首訪教廷 獲邀參與重要彌撒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訪問我國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廷,受邀參與梵蒂岡的重要彌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訪問我國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廷,受邀參與梵蒂岡的重要彌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24 06:00

〔記者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獲教廷冊封為「聖騎士」的副總統陳建仁,將於九月二日至八日訪問我國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廷,出席四日的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並且受邀參與梵蒂岡的重要彌撒。

據了解,陳建仁此次出訪,除了參加九月四日由教宗方濟各為素有「貧民聖人」之稱的德蕾莎修女所進行的封聖儀式之外,也受邀參加教廷的重要彌撒,並將拜訪羅馬主要的歷史性大教堂。

篤信天主教的陳建仁是因SARS和流行病的貢獻,獲頒「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和「梵蒂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等封號,這些封號都是保留給教會及工作領域有傑出貢獻的教友,因此這次由陳建仁出訪教廷,也別具意義。

至於台灣與教廷的邦交關係,近日傳出不穩;不過相關人士指出,陳建仁能夠順利出訪教廷,就代表邦交上「目前」是無虞的,但國安與總統府仍會持續警戒,也會透過外交體系隨時掌握政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