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海林抵台 民眾轟「滾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市府餐廳設宴款待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一行人。(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市府餐廳設宴款待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一行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3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登場,中國上海市委員會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天率團抵台,從機場入境起到出席北市府晚宴,一路上不斷遭到各路民眾抗議,沙海林昨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回應表示感受到台灣的多元,這些挺好。

沙海林抵達松山機場前,警方出動百名警力嚴陣以待,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也到場督軍。沙海林一到達機場迎賓大廳,台北崇明同鄉會拉起「熱烈歡迎上海鄉親來台北參訪」紅布條歡迎,沙開心揮手致意,但下一秒立刻有民眾舉牌抗議,大喊「沙海林滾蛋」,隨即被警方架離,沙未有特別反應,僅好奇看了幾眼。

從入境至晚宴 一路被嗆

台聯則在場外高舉「驅逐統戰共匪、捍衛台灣主權」標語抗議,不斷大喊「沙海林滾蛋」;另一邊則有浦東同鄉會和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表達歡迎,沙微笑揮手打招呼,未理會抗議民眾,便上車離去。

沙海林下午抵達陽明高中,參加台北、上海體育節開幕式,台灣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林啟生等人到場抗議,數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林批沙是統戰部長,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層級不對等,並指中國是一言堂,籲沙用心看台灣民主。

沙︰感受到台灣的多元

會後,沙海林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獨派如影隨形抗議的感受?沙海林回應,他聽到各方面聲音,這些挺好,直接感受到台灣的多元。沙並說,「還有很多人歡迎我,聲音很小,我看隊伍人數更多,我看了以後很激動,就覺得兩岸人民維護和平發展的確是主流。」媒體追問這次帶多少隨扈人員隨行?沙說,「我既然來了,我的安全就交給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於市府地下一樓元福樓宴請上海代表團,警方出動一○八名警力部署維安。揚言「如影隨形」抗議的台聯,再度率眾到北市府門口左側,高舉「拒絕統戰、共匪滾蛋」標語抗議;中華愛國同心會則在右側高舉五星旗,並拉起「歡迎沙海林部長」布條,高呼「支持統一」嗆聲,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期間,台聯一名成員拿起「柯文哲背叛台灣、沙海林詐騙台灣」標語衝進市府,隨即遭警方架離。沙海林從市府地下停車場進入,前往晚宴地點,未經市府門口。

台聯青年軍率眾在市府外抗議沙海林,高喊「拒絕統戰、共匪滾蛋」。(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青年軍率眾在市府外抗議沙海林,高喊「拒絕統戰、共匪滾蛋」。(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