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宿舍 占國有地45年

民進黨立委陳瑩質疑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宿舍占用國有地四十五年,其中還有廿年未付一毛錢,要求國民黨拆屋還地;南投縣政府財政處說明,目前國民黨支付的是「占用使用補償金」。(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質疑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宿舍占用國有地四十五年,其中還有廿年未付一毛錢,要求國民黨拆屋還地;南投縣政府財政處說明,目前國民黨支付的是「占用使用補償金」。(記者謝介裕攝)

2016/08/23 06:00

〔記者蕭婷方、謝介裕、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占用國產又一樁。民進黨立委陳瑩調閱資料發現,國民黨南投縣黨工宿舍(實為黨部主委宿舍)占用國有地四十五年,其中還有廿年未付一毛錢,要求國民黨拆屋還地;她痛批,國民黨歷任黨主席聲稱爭議黨產已處理完畢,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聲稱都有繳房租,否認占用,但遭南投縣府打臉。縣府財政處表示,所繳的錢名稱不叫房屋「租金」,而是「占用使用補償金」。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表示,陳瑩所指應為租用國有地部份,目前皆依地方政府規定辦理租用,國民黨並無占用,且租用為地方政府權責,非國民黨所強迫。

前20年未付一毛錢 現每坪月租100元

上述宿舍位於南投市中心玉井街上,僅距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幾步之遙,占地約九十二坪。陳瑩辦公室調閱資料發現,該宿舍自一九七一年即占用南投縣南投段五九︱一六地號國有地,期間無任何租約,即無償占用,直到一九九一年才被徵收使用補償金,每月每坪僅約一百元,至今已占用四十五年。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說,「主委宿舍」兩樓建築物,係黨部自行建造,占地面積約九十二坪,每坪每月費用約一百元,月租需九千二百元,其實也不算便宜。

由於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辦公室剛好位在國民黨縣黨部及「主委宿舍」斜對面,同屬一條街,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說,該辦公室雖是向民間友人承租的「友情價」,但每月房租仍達二萬五千元,且只有四十五坪,約國民黨「主委宿舍」的一半面積,價錢卻是二倍以上,藍營說自己的房租不便宜,簡直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黨部稱有繳房租 縣府打臉:是占用補償金

南投縣政府財政處長李良珠指出,上述宿舍目前僅是「申租中」,縣府還在審查,且雙方尚未簽訂房屋租約,所以每月所繳交的錢,不可以房屋「租金」稱之,而應叫做「占用使用補償金」。

據陳瑩辦公室統計資料,國民黨全台一百七十九個黨部之中,有廿一個屬於公有財產,七個屬中央政府資產,其中還不包含部分宿舍與服務社。

立委要求國民黨拆屋還地

陳瑩表示,以往揭露許多國民黨的黨部占用原住民保留地或一般國土,甚至賤租原保地,現在連國民黨部的宿舍也是占用公有土地,「這就是國民黨根深柢固的占用國家資產情形」。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受訪表示,早期黨國不分,國民黨長期占用國土,八○年代民主化後,國民黨政府不堪各界壓力,才以繳納占用補償金方式,「租」用國有地,根本形同將非法占用情形「就地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