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詐騙案上週開庭 兩岸外交官場外交鋒

肯亞電信詐騙案七月底開庭時,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左)與中國官員在法院外高聲辯論,當地媒體《奈洛比時報》還報導此事。(取自奈洛比時報官網)

肯亞電信詐騙案七月底開庭時,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左)與中國官員在法院外高聲辯論,當地媒體《奈洛比時報》還報導此事。(取自奈洛比時報官網)

2016/08/03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我駐南非代表陳忠與中國駐肯亞大使館官員在肯亞奈洛比地方法院「短兵相接」,兩岸外交人員首次就此案公開交鋒,高聲辯論引起肯亞媒體關注報導。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昨表示,外交部維護我國司法主權寸土不讓。

陳俊賢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肯亞電信詐騙案於七月廿六日開庭,經過法庭裁定延審到八月廿三日。當天開庭時中國方面來了大隊人馬,在法庭外預備將五名台籍嫌犯遣返到中國,因此他們對延審決定感到相當錯愕。

中方︰台灣不要保護「壞人」

陳俊賢說,兩岸在法庭外短兵相接,中國大使館的高姓外交人員,連同兩位詐騙受害人,與陳忠當面辯論,聲量之高也引起肯亞當地媒體注意,此事後被《奈洛比時報》報導。

我方︰我國司法遵行無罪推定

陳俊賢轉述,中方人員要求台灣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保護「壞人」。陳忠隨即表示,我國司法制度遵行無罪推定原則,和中國不同,在法院審理之前仍是無罪。中方人員又表示握有台嫌詐騙中國人的證據,陳忠則回應,若有證據應交由肯亞警方偵辦。

外交部︰台嫌應遣返回台

陳俊賢表示,外交部要求我駐南非代表處,在司法主權尊嚴上寸土不讓,台嫌應遣返回台灣,由台灣司法單位調查審理。他強調,此案五度延期,就像一場力量不對稱的籃球比賽進入五度延長賽,感激外館前線人員付出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