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潛艦國造大餅 台船設潛艦發展中心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率多名董事及工會幹部出席,宣布成立潛艦發展中心。(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率多名董事及工會幹部出席,宣布成立潛艦發展中心。(記者洪臣宏攝)

2016/08/0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潛艦發展中心」昨天揭牌,為爭取三十億元潛艦設計費搶建灘頭堡,也為蔡英文總統「潛艦國造」政策跨出具體一大步。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信誓旦旦說:「我們準備好了!」並強調,潛艦業務是台船未來十餘年的方向。

台船董事長︰我們準備好了

鄭文隆與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劉世芳、台船工會理事長黃日進及多名董事聯合為潛艦發展中心揭牌,雖然中心辦公室空蕩蕩,鄭文隆強調,台船九○年間就成立潛艦小組,如今政府已下決心並編列預算,台船將展現十餘年的準備力量。

鄭文隆指出,台船擁有全國最多的三三四名專業工程師,設計、造船技術國際聞名,自一九九八年開始自己設計造船,目前有二十二型船隻登錄在國際名船錄。

除了細數台船優良紀錄外,鄭文隆還說,「支援國防建設」是台船建廠目標之一,自六十四年至一○四年已為海軍承造海軍飛彈巡防艦等軍艦共一一六艘,不過未來還是會引進外國技術協助,畢竟是第一次造潛艦。

30億設計費 劉世芳保證不刪

劉世芳讚許鄭文隆「椅子還沒坐熱」就開始處理潛艦問題,積極回應總統「國艦國造、潛艦國造」政策,行政院已經通過國防部編列的三十億元潛艦設計費,下會期送到立院審查時絕不會被刪減。

劉世芳指出,潛艦有柴油主機等二十五項關鍵技術,其中有十九項台船及民間船業可以處理,另六項須尋求國外廠商協助。

潛艦發展中心主任將由台船副總經理曾國正出任,目前有二十三名工程師進駐,待拿到設計標案將投入更多人力,曾國正強調這是「國家隊」,希望其他船業未來一起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