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庫民調》就任2個月 蔡英文滿意度49.1%

蔡英文總統就任二個多月,台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49.1%、不滿意36%。(記者陳鈺馥攝)

蔡英文總統就任二個多月,台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49.1%、不滿意36%。(記者陳鈺馥攝)

2016/07/31 06:00

李登輝︰民調有起有落 降下去也會再爬起來

〔記者陳鈺馥、鍾麗華、朱沛雄/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就任二個多月,台灣智庫昨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四十九.一%、不滿意卅六%、無意見十四.九%。相較於六月廿一日智庫民調,不滿意度提升十三.四%,其中泛藍民眾不滿蔡的表現,更高達八十二.一%。

府︰任何民調都會參考

蔡總統昨出席童軍總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時,被媒體問到不滿意度增加時,沒有任何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任何民調數字都會參考。

前總統李登輝昨啟程前往日本,受訪時則對小英民調下降表示,這沒有什麼關係,民調有起有落,跌幅只有一點點而已,降下去也會再爬起來。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周永鴻表示,「國民黨支持者有歸隊現象!」近二個月民調趨勢觀察,政黨傾向支持民進黨者,對蔡的滿意度都很高,無顯著變化。但六月初民調,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有三成二對蔡感到滿意,七月底只剩八.二%滿意,此為民調最大變化。

閣揆林全整體表現滿意度方面,四十五.一%滿意、不滿意卅九.五%、無意見十五.四%,政黨傾向支持民進黨者有七成二滿意林全表現,不滿意僅佔一成二左右。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說,「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泛綠民眾對蔡英文、林全的表現,滿意度皆比六月還高。

立法處理黨產 53.9%民眾支持

民調顯示,五十三.九%民眾支持以立法方式處理國民黨黨產,視此為推動轉型正義重要做法,認為是政治清算為卅二.四%。但政黨傾向為國民黨者,近六成認為是政治清算;民進黨、時代力量支持者則逾七成認為是轉型正義。

對於蔡英文總統將向原住民道歉,民調也調查應提及的議題,有四十三.八%民眾認為「解決資源分配不均」最優先,其次是「立法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廿九.一%,以及「立法落實原住民族自治」廿一.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說,原住民朋友都肯定總統向原住民道歉,希望政府能提及更實質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