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新防彈背心 被指採舊抗彈標準

審計部報告指出,國軍新防護背心未適時採用美國國家司法協會二○○八年七月公佈的新版檢驗標準,反採用舊版標準,導致防護效果未能提升。圖今年初軍備局發表國軍單兵個人裝備更新成果。(資料照)

審計部報告指出,國軍新防護背心未適時採用美國國家司法協會二○○八年七月公佈的新版檢驗標準,反採用舊版標準,導致防護效果未能提升。圖今年初軍備局發表國軍單兵個人裝備更新成果。(資料照)

2016/07/3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推動單兵個人裝備更新工作,其中軍備局研製的防護背心,符合美國國家司法協會(NIJ)「防護背心檢驗標準」的「 3A級」抗彈等級,不過,審計部去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美國國家司法協會二○○八年七月公佈新版檢驗標準,測試條件較舊版嚴格,國軍未適時採用,反採用舊版標準,導致新防護背心的防護效果未能提升。

國防部:

評估新版檢驗標準可行性

對此,國防部函覆審計部表示,已對防護背心新、舊版檢驗標準差異進行比對,後續將考量台灣環境氣候及實際操作環境、對防護性能影響、國內現有測試能量及成本效益等,多面向檢討評估採行新版檢驗標準的可行性。

審計部報告指出,陸軍司令部為提升單兵基本防護能力,今年四月核定新式模組化防護背心四萬九千五百五十七套,計畫在二○一八年至二○二二年籌獲。而軍備局二○五廠目前產製的防護背心,皆符合「NIJ-STD-0101.04」標準的「3A級」抗彈等級。

不過,報告也表示,美國國家司法協會已在二○○八年七月發布新版檢驗標準「NIJ-STD-0101.06」,防護背心測試檢驗樣本數,自舊標準的六件增至廿八件,測試子彈射速也自每秒一千四百三十英尺、誤差正負卅英尺,提升至每秒一千四百七十英尺、誤差正負卅英尺。

審計部報告直指,檢驗標準對防護背心穿戴者影響甚鉅,但第二○五廠今年發表國軍防護背心,仍沿用二○○八年七月修正前標準,未適時檢討、採用新版檢驗標準,使得防護背心的防護效果未能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