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運先驅林國華病逝 享壽82歲

農民運動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前天病逝,享壽八十二歲。(記者黃淑莉攝)

農民運動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前天病逝,享壽八十二歲。(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2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農民運動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前天病逝,享壽八十二歲,預定八月十日在自家舉行告別式,昨天有各界人士前往靈堂弔唁,靈堂布置重現當年林國華帶領農民上街爭取權益的情景,感念他一生為農民、弱勢發聲。

520農運 率領農民北上請願

一九八八年五月二十日,林國華與社運人士蕭裕珍等人率領農民北上請願,大批農民聚集台北車站前面,提出全面農民保險、肥料自由買賣、增加稻米保證價格與收購面積、農地自由買賣等多項訴求。

因有人在菜車裡藏石塊,當天爆發多次警民衝突,林國華、蕭裕珍等百餘人遭逮捕入獄。事件發生後,當時總統李登輝南下到古坑了解農民疾苦及民怨,政府也全面開辦農民保險,林國華被稱為「農運先驅」。

林國華為雲林古坑人,台大土木系畢業,曾任第四、五屆立委、農委會副主委,妻子黃富美曾任國代,女兒林慧如曾任縣議員、古坑鄉長。

林慧如昨天說,五年前母親過世,讓父親很難釋懷,身體狀況即大不如前。父親一生精彩,認真為弱勢者發聲,他盡力了,也留給子女最佳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