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設資安處 將增預算與立法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昨表示,明年政府部門投入的整體資安預算將增加,政院資安處成立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研議「資通安全管理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昨表示,明年政府部門投入的整體資安預算將增加,政院資安處成立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研議「資通安全管理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展現新政府對資訊安全問題的重視,行政院八月一日將正式成立「資通安全處」,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昨表示,明年政府部門投入的整體資安預算將增加,政院資安處成立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研議「資通安全管理法」。

根據政院提供的資料顯示,明年度政府各部會投入的資安領域相關經費,包含4G、資通訊建設群組計劃等,總計八.四一億元,比今年度的四.四八億元,成長八十七.六%。

不過,相關官員表示,上述經費是指各部會科技預算中有關的資安經費,並不包含部會自行編列的資安預算。

立法院五月初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讓資安科技中心回復到原本委由資策會技服中心負責政府資安委外的做法,吳政忠表示,目前還是委由資策會技服中心負責政府資安委外。

不過,資策會負責政府資安委外,導致資策會遭批評與民爭利。吳政忠則說,未來要避免資策會與民爭利,能交給民間來做的,就交給民間做,不必由政府來做。據了解,未來「資通安全管理法」的研訂,也將釐清哪些是資安範圍、是民間可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

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郭耀煌說,資安處成立後,未來行政院資安處人員會與國安會人員隨時交流互動,掌握資安狀況。行政院也會召開多次策略會議,增加行政院資安的處理與需求。

吳政忠強調,資安處成立後最大任務,就是要儘速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法」,有了法之後,未來執行上才有法源,其次,目前不能規範私部門的資安,資通安全管理法將授予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