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二級首長 也出席上海「統戰餐會」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許玄謀(前排左六)與里長參加「上海考察團」,被指假觀光名義參加「統戰團」,許玄謀宣稱只是陪當里長的妻子出席,有按規定請假。(與會人士提供)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許玄謀(前排左六)與里長參加「上海考察團」,被指假觀光名義參加「統戰團」,許玄謀宣稱只是陪當里長的妻子出席,有按規定請假。(與會人士提供)

2016/07/26 06:00

〔記者盧姮倩、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里長本月十九至廿四日組團赴中國上海參訪,並於餐會中拿起「中國統一是責任」標語惹議。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說,這個行程里長是自費前往,市府無法、也不會去干預。但與會人士向本報爆料,身為市府二級首長的市場處長許玄謀,假觀光之名出席這場統戰餐會,北市府根本沒在管。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解釋,許玄謀的太太是大安區里長,許是陪太太出席,不是為業務而去,赴中前有向市府請假,並依規定申請赴中。

市場處長喊冤︰陪當里長妻子參加

許玄謀也說,太太獲邀參加考察團,他以大安區住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身分,陪同太太一起前往上海;對於餐會中出現的「中國統一是責任」大字報則完全不知情,也未與大字報合照。

這項活動由上海台辦招待,參加里長僅需自費一萬五千元。餐會中拿起「中國統一是責任」標語惹議的北投區桃源里長簡芳明表示,標語是他自己做、自己帶去舉的,事前沒告訴別的里長,完全是個人行為。簡芳明說,他對南海仲裁判決很憤怒,認為只有主張「一個中國」,才能保護中華民國國民的生存空間。

也有里長不同意簡芳明的行為。錦泰里里長范燕淇說,當時大家在吃飯,舉標語就突然發生,讓他十分傻眼;范燕淇說,他認為交流參訪的目的是兩岸人民之間對民生問題的溝通,不希望被少數人的行為綁架、過度解讀。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里長雖然不是公務員,但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則澄清,經過調查統計,參訪的里長其實只有七十七位,其他五十六位是陪同的親友眷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