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小英記者 母親是前華郵發行人

蔡英文總統與來台專訪她的華郵資深副主編萊利.魏茂斯合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與來台專訪她的華郵資深副主編萊利.魏茂斯合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7/23 06:00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專訪蔡英文的華郵資深副主編萊利.魏茂斯大有來頭。她曾訪問過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她的母親凱瑟琳.葛蘭姆更是國際知名報人,曾經獨家報導台灣即將解嚴的訊息。

葛蘭姆曾任華郵發行人,被譽為廿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女報人之一。華盛頓郵報因揭發「水門案」,奠定在美國媒體的歷史地位,水門案最終使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辭職。

一九八六年,前總統蔣經國有解除戒嚴的想法,與幕僚討論後,十月七日藉著接受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專訪,透露了這個重大的政治訊息,當時受到國際輿論好評,隔年政府即宣布解嚴。葛蘭姆的女兒魏茂斯,曾專訪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後的前總統陳水扁,並取得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的首次專訪。(記者蘇芳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