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林內閣太操勞 平均瘦4~5公斤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左)昨出席北市黨部主委及評召、評委就職典禮時說,執政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民進黨政府一定比國民黨認真。(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左)昨出席北市黨部主委及評召、評委就職典禮時說,執政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民進黨政府一定比國民黨認真。(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提供)

2016/07/11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指出,民進黨五二○才就職,新政府面對過去馬政府八年留下的弊端,其實百廢待舉,「台灣的狀況,不管是社會、經濟、文化,就像一個生重病的病人,全身都是病。」洪強調,從行政院長林全到每個政務官,從部長到次長,平均一個人瘦四到五公斤,實在是政務操勞。

馬八年留弊端 台灣就像重病病人

儘管民進黨五二○上台後,在解決黑箱課綱爭議、啟動年金改革等施政作為上獲得肯定,但是否重啟核一廠、國道連假取消夜間免收費措施、軍方「出包」等惹議事件頻傳,施政的正反評價不一。

洪耀福、立委姚文智、顧立雄、徐國勇等人均出席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評召、評委就職典禮。洪耀福致詞時提到,很多媒體都會唱衰新政府,很多人民對執政狀況不了解,或許有一些埋怨,這都是正常的。

洪耀福強調,「執政絕對不可能百分之一百的人鼓掌,執政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一定有些人有意見,作為民進黨執政團隊的一份子,要記得勇敢承擔,勇敢和人民解釋。

洪耀福認為,對於全身都是病的台灣的狀況,很多人都說這要開刀,但一個人身體很糟糕的情況下,是無法動大手術的,而是要先調養,調養好之後,才能開始一步步把身體疾病慢慢處理。

百廢待舉 新政府逐一解決弊端

洪耀福指出,新政府正在調養台灣總體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狀況,要把過去馬政府八年留下的弊端一一解決;執政過程其實很艱辛,從行政院長林全到每個政務官,從部長到次長,平均一個人瘦四到五公斤,實在是政務操勞,其實民進黨政府,一定比國民黨認真、清廉,只要給他們時間好好做。

為凝聚黨內向心力,洪耀福向在場的黨內幹部喊話,指護衛新政府、護衛執政的政績,是這屆執、評委、黨內同志最重要的任務;執政黨是靠執政政績取得人民信任的政黨,所以執政團隊的榮辱、成績好壞,影響到下次的選舉,要把民進黨執政招牌擦亮,才能創造民進黨永續執政的政績。

洪耀福說,蔡英文總統昨飛到綠島蘭嶼救災,很多媒體、網路聲音批評民進黨,但這次颱風整個行政院、黨都動起來,協調中央、社團、地方政府資源,救災速度非常快,相信透過這次救災,百姓會理解到民進黨的能力絕對比國民黨好,做事效率絕對比國民黨高。

行政院長林全八日凌晨前往醫院探視台鐵松山車站爆炸案受傷民眾。(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行政院長林全八日凌晨前往醫院探視台鐵松山車站爆炸案受傷民眾。(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