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攏青年》民進黨進駐制度 讓年輕黨工掌握實務

民進黨青年部昨舉辦青年活動,邀請資料視覺化專家授課講解大數據、資訊視覺化。(民進黨青年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昨舉辦青年活動,邀請資料視覺化專家授課講解大數據、資訊視覺化。(民進黨青年部提供)

2016/07/1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抓住青年人,民進黨昨舉辦青年活動,邀請資料視覺化專家為青年授課。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近年科技圈、資訊圈都在用自己的專業介入政治,不過主流政黨在這領域的對話機制不多,希望能創造一些平台。

黨辦培育營 各派系有青年組織

民進黨上週宣布全面啟動「青年接力」培育計畫,提供年輕人公共參與及政治工作的途徑。暑期營隊課程主題涵蓋社會溝通、社區照護、田野踏查、創新經濟等領域,營隊五十個名額有三百人報名搶破頭。

除了透過各種青年營隊、工作坊吸引年輕族群,民進黨近年也發展特有的「進駐」制度,讓年輕黨工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掌握地方政情、組織與選務,讓有理想、創意的年輕人更了解地方政治實務狀況。

黨務人士指出,二○○八年蔡英文接民進黨主席時,就派中央黨部的黨工進駐地方補選,雖然結果有勝有敗,但過程中,讓年輕幕僚累積作戰經驗,很多黨工年紀輕輕不到卅歲,都「戰功」彪炳,甚至直接被當選團隊延攬留下,因此選舉一結束,黨中央的人才庫常被挖個精光。

民進黨青年部也在暑假期間,於文青咖啡廳舉辦系列政治創新工作坊。黃守達說,已經舉辦的主題包括文化資產保存、在地刊物編輯、農業產銷等,希望透過討論實作踏查,思考各種公民參與的實踐途徑。昨日就邀請「資料視覺化粉絲頁」的創辦人Kirby,跟大家分享資料視覺化的相關概念及經典案例,也希望能夠替民進黨尋找與更多專業社群的連結。

黨內各派系也有青年組織,例如新潮流系的「春雨台灣新青年領袖營」、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謝系)的「新文化研習營」、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游系)的水牛營、高雄市長陳菊(菊系)的「港都雄青鬥陣營」;此外,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也各自有「青獅營」和「凱達格蘭學校」青年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